吃瓜的

【深海网络AU】头号黑粉(1章节试写)

专职黑粉副职网配大神攻陈深❤b站知名游戏实况兼网配圈小神受唐山海

ooc,he甜向,黑粉攻和up主受不小心在网配圈互相掉马

这个本来是《八字欠揍》的版本二,可惜写着写着写不出陈深牌黑粉欠揍的感觉了,就改了个名字

本章为试写,反响好就挖坑,反响不好同样留作脑洞梗

------------------------------------------------------------------------------------------------------------------------------------------------------------------------------------------------

01

 “生化7的实况已经发布了,求硬币求收藏~”唐山海看着自己刚刚成功经过b站审核发布出去的恐怖游戏实况视频出现在视频列表里,忙在微博上发了个消息,再回头看b站的时候视频评论区已经被轰炸了。

 

#1 “啊啊啊鬼大诈尸了!!”

-回复1L  好前!挤挤

 

#5 “你是谁,为什么在我曾爷爷的关注列表里?”

 

#13  “有生之年系列……我还能活着看到汤大的视频简直感恩上帝”

 

#21  “hhhhhh看评论简直心疼,汤大你记得上一次录视频是几个月前吗?”

汤鬼回复:咳咳,也就……三个月?

 

唐山海翻了翻瞬间暴涨的评论,心虚的摸摸鼻子转身泡咖啡去了。唔,先喝杯咖啡,才有精力应对大家的狂轰滥炸啊……

 

再回来的时候评论已经接近990,唐山海赶忙打字希望占个前1000.

 

“手下留前1000!”发表出去的时候唐山海瞥到自己的楼层——998.

 

然后秒评自己这一层的是个顶着汤大鬼畜黑粉名字的人,评论内容为“只要998,汤鬼大大抱回家,可揉可捏可啪啪,还能变身小黄瓜。ε = = (づ′▽`)づ”

 

噗的一口咖啡直接喷到笔记本屏幕上,唐山海望着狼藉心疼寄几,那口咖啡还没尝出味儿呢……

 

又刷新了一遍,这回自己的评论被送上热评,底下一水儿叫自己大师球的,还有人扩梗:要是不在前1000我直播吃屎云云,更多的都是评论那个汤大鬼畜黑粉的。

 

“哥们儿有前途。”

“我去卖肾也要把汤大抱回家!”

“汤大牌小黄瓜,你,值得拥有。”

“等等,这个ID……头号黑粉!!!”

“我说怎么这么眼熟,这货是真·爱粉。”

 

唐山海又刷了会儿评论,对这个传说中的死忠·专职三十年·真·黑/爱粉,产生了一丢丢的好奇。他顺手戳进了这人的个人空间,发现这货是个有一万多粉丝的长期混迹鬼畜区的up主,并且据b站资料显示,这个up主性别男。

 

汤大鬼畜黑粉投递了近二十多个视频,标题清一色:【黑粉福利】【汤鬼语音鬼畜】【变调配音来一发】带些恶搞的意味,tag全带着自己的名字,看样子还真是个专职黑粉。

 

唐山海点进了一个看起来正经一点的视频想琢磨琢磨,这个视频题为:职业黑粉吐槽汤鬼直到黎明实况。

 

视频大概半小时,内容截取了半年前自己实况的一款当时新上市的名为《直到黎明》的PS4游戏的视频,当时游戏刚在美国平台发行自己就迫不及待的买下来了,录制后期又逐字逐句的加了中文字幕,简直累到虚脱。

 

直到黎明是他期待已久的一款独占游戏作品,事实上这款游戏无论画风还是剧情流畅度以及蝴蝶效应导致的不同结局都没有辜负他的期盼,也是这些让唐山海当时在游戏机前窝了将近一天,打出来两个不同的结局才心满意足的去睡觉,后期又热情度极高的陆陆续续把所有结局达成了。

 

唐山海开始有些很好奇,这人把自己那么多期直到黎明的实况视频截成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吐槽视频,能挖出来什么梗?

 

视频开始是直到黎明官方放出的一段剧情概要,bgm十分应景,惊悚的温迪戈造型,只穿浴巾逃亡的女主角,以及其他主线人物各种的死法一一浮现,而后定格成屏幕上鎏金的字母——UNTIL DAWN,以及下方自己配的翻译:直到黎明。

 

到目前为止都是自己视频里出现过的东西,完全没有可吐槽的地方。弹幕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都在刷“黑粉滚粗”“标题党不解释”“我的汤大由我来维护!”“承包汤大的字幕!”“休想!”之类的。

 

这个时候,解说音响起,分明是个听上去就能让声控跪拜的男声,一点都没有身为黑粉猥琐音的自觉性:“直到黎明,虽然官方翻译也是这么说的,但我就想吐槽一句,下联是不是该接弯到天亮?”

 

他话一出,弹幕上的口风转了一半。一小半说声控福利求up再开口说几句的,一小半已经被逗乐猛刷2333的,还有一些人表示弯到天亮什么的早就有想到这个槽点了。

 

唐山海也没忍住露了一个微笑,接着看下去,猝不及防的被一段鬼畜乐吓得差点掉了手机。

 

此人截取了自己在实况过程中被吓到的所有叫声、喘气声、气音、以及各类语气词,通过巧妙的排列组合和变调调音,在十分洗脑的背景乐下来了一首有节奏的娇喘play。

 

唐山海忍住羞耻感听完了这段长达一分半的shen吟后,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卧槽猝不及防!虎躯一震!”

“……这不是我的汤大!你把我正直的汤大还回来!QAQ”

“听完再也没法直视汤大的视频惹,/(ㄒoㄒ)/”

“听得我幻肢石更……汤大的娇喘太诱人!”

“up主你不是黑粉,你是赤果果的真爱粉好吗!!”

“辣鸡视频,我也就回放了个一百遍吧。”

“你不就是想要硬币么,给你给你!”

 

唐山海看着满屏幕好想睡汤大,汤大娇喘好诱人之类的弹幕,忍不住把空调调低了几度降降温。自己窥屏这种视频里粉丝的弹幕,确实有点羞耻……

 

放完鬼畜乐后,解说音又出来了。

 

“咳咳,刚才是什么情况,我完全不懂呢~”黑粉君的尾音微微上挑,微哑的嗓音几分狡黠几分玩笑,瞬间又圈了一大批声控粉,唐山海耳朵突然有点痒,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有些红的耳尖。

 

接着,黑粉君跳跃的剪辑了几段唐山海当时的实况,有一段需要手柄连续操作很多次选择主人公营救路线的,当时貌似他的电话突然响了,掏电话开免提的时候连着按错了两个QTE,间接导致了剧情人物之一的死亡。

 

“唉唉,等下……啧,算了,连着pass两个QTE,是我手抖。”这是唐山海自己实况的时候没有剪辑掉的部分,当时他正在向观众解释自己选错路的情形。

 

“汤鬼大大曾经无数次的在视频里声称自己是一名‘高玩’,”黑粉君这时候开口吐槽道,不知是无意还是故意,字幕中是这么写的:汤鬼大大曾经无数次的在视频里声称自己是一名‘gao丸’,“这位高玩大大,连着两个QTE都错,你这不是手抖是手残了好吗。”

 

弹幕里有因为高玩梗开始刷2333的,也有人开始喷黑粉君说汤鬼当时是因为接电话才没有弄对路线啊巴拉巴拉,黑粉君拉了一小波仇恨值。

 

之后,黑粉君又截取了自己操作游戏中一个武力值很高的壮汉去正面抗击怪物的片段,当时的唐山海觉得这个前期花心脆皮后期武力爆发的人物很是趁手,于是说了一句,“so cool!所以说恐怖游戏还是要选这种壮汉,看看这肌肉,看看这拿枪姿势,看着就有安全感。”

 

镜头配合的拉近,以便更好的观察到人物的肱二头肌和持枪的手臂,视频里唐山海继续说,“像女主那样围着浴巾满雪地跑的吃枣药丸啊,肩不能提手不能扛,还得时刻拉浴巾以防走光。”

 

直到黎明里的女主角几乎是后半剧情才真正在线,剧情里的女主确实是泡完澡围着浴巾就遇到了怪物的追逐,围着永远不掉不磨损的神奇浴巾,卖肉卖了大半个章节才去换衣服。

 

唐山海摸摸下巴,记得当时自己这章的实况发出去的时候,这里的弹幕就一片“吊注孤生”“2333我赌五毛汤大没交过女朋友”“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笑裂了,耿直boy啊”“汤大完全不买制作人故意卖肉的账啊哈哈哈”类似这样的言论。

 

当时的唐山海在心里辩解道:谁说我没交过女朋友!我初恋女友叫徐碧城!

 

作者:原来是徐碧城啊,难怪你玩游戏都不看胸挑人的,眼瞎是一辈子的事,乖。

 

视频里黑粉君的吐槽声也幽幽响起,“我觉得这里,汤鬼清晰的点出了自己的性取向。欣赏肌肉壮汉男,对D杯大白腿的妹子不屑一顾,借用汤大的话描述他自己,吃枣要弯啊。”

 

唐山海看着弹幕上一大片“你真相了”的弹幕默然:妈的我真的只是看中了他的武力值啊!

 

就这样看一段剪辑,听一段黑粉君的吐槽,偶尔再插播一曲唐山海音源的鬼畜,整个视频没有唐山海想象的鸡裂撕逼与弹幕战,虽说是黑粉视频反倒满和谐的,估计是有好听的声音加持的缘故。

 

直到黎明这款游戏唐山海第一次玩出来的结局被粉丝们戏称为FFF团福音,只因剧情里内定的3对情侣在他手里一对儿都没能全部存活,还不是俩人全灭,偏偏就是一死一生。这时候黑粉君又插话吐槽了几句,视频也就快结束了。

 

最后的十几秒,黑粉君在屏幕上打了一段话:诚邀所有汤鬼黑粉,加入爱他你就黑黑他行列!

 

最后的最后,唐山海看到有个弹幕问黑粉君说:大大,你的意思是爱他你就嘿嘿他吗?

 

看着视频播放完毕自动关闭的唐山海:……唔,好像不知不觉就被那么多人睡了呢。

 

TBC.


ps:生化7算是最近很火的游戏实况了,借来用用

《直到黎明》是个人非常喜欢的一款游戏,推荐大家去玩或者去看别人的实况!我当时看的游戏实况是渗透之C君的,因为太爱游戏又去看了别人的实况。我本身是C君的脑残粉,所以其中唐山海打出来的结局借用了C君实况的结局,勿拍!

上文提到的温迪戈是游戏里的怪物,类似丧尸

QTE:快速反应按键。文中糖堆错过了营救路线的QTE导致人物死亡,我记得游戏里好像真的有一个男的,只要QTE错2~3次必死无疑

这个游戏挺久以前了解的,不确定有些有没有记错,考究党求放过

评论(61)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歧路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