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的

【深海校园AU】八字欠揍.第一章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普遍

理科班痞气略嘴欠内在怂的陈深暗恋文科班样样优秀口才好气质佳的唐山海

双高干家世

小黄鸭无形助攻,susan一心想泡糖堆

现代校园,原剧人物可能打酱油,ooc

------------------------------------------------------------------------------------------------------------------------------------------------------------------------------------------------


第一章


高三开学第三天,理科S班来了一个转学生,这事儿引起一阵不小的震动。一中这样的地界,还真不是你成绩好有人脉想转就能转进来的,尤其这个转学生还是被校长领着进来的,一时间全班都悉悉索索的猜测起来其人家世背景。

 

这个叫徐碧城的女孩子看着娇娇柔柔的,穿了一件白色的连衣裙,半长的头发柔顺地披着,自我介绍的时候显得有些放不开,眼睛频频往后排扫。发言完后她在全班同学的掌声中被引到陈深的前排坐下,彼时陈深正趴在桌子上睡的不省人事,自然看不到前座的陌生女孩儿在频频向他暗送秋波。

 

扁头正巧坐在徐碧城旁边,殷勤的问东问西,主要是想套一套徐碧城的来头好向头儿汇报。他的家族是陈家有姻亲关系的一个小旁支,班里人不晓得陈深的背景他却很清楚,因此一向以陈深小弟自居,想着即使以后不在圈子里发展,抱紧陈深的大腿为家里攒些好感度也是有用的。

 

“徐同学是从哪转来的啊?高三了再转学倒是挺罕见的。”

 

“叫我徐碧城就可以,”徐碧城小小声的冲身边的扁头说,偶尔瞄一眼讲台上的老师有没有注意到自己,“我是从B市来的,我家在A市,为了学画画跟着舅舅在B市读到高二,家里人想让我提高一下文化课成绩考个好点的美院,才叫我转来一中的。”

 

“哦,”扁头点点头,“那你怎么不去文科班啊,女生学文科轻松些吧。”

 

“呃,文科要背的好多,我记不住……”徐碧城苦了脸,“而且我字不好看,报文科卷面分都得扣干净了。”

 

扁头想想隔壁班唐山海每天手不离书的情况,深以为是的点点头,完全不知道唐山海捧着的都是些什么野史传记类的杂书。他又和徐碧城闲聊了几句,怕影响徐碧城听课也就没再开口,心里盘算着徐碧城的来历。


第一节课下课的时候,陈深被铃声吵醒了,刚醒来的迷糊劲儿还没过去,就听见老班在讲台上通知事情。

 

“下周五举行文理科竞赛,这几天有意向的来我这报名,高一高二每年级出四个人,我们高三出两个人。跟往年一样,理科班出的那个人得从咱们班选,你们自己商量,实在没人报名的话就由我指定。”

 

老班指定的结果必然是第一名去啦,大家心里都清楚。她说完施施然的走了,班里有人哀嚎有人鸡血。

 

“哇,文理科竞赛!我又可以瞻仰男神做物理题的风范了……”女A捧脸花痴,心心念念隔壁班文理双全的唐山海。

 

“唉,又到了一年一度被打脸的时刻。容我先行脸疼30秒……”男A一脸惆怅。

 

“你不要这么悲观嘛,虽然唐山海年年都是第一,但是团队赛总分是咱们理科的最高啊。”男B安慰道。

 

“科科,少自我安慰了好吗。哪一年不是竞赛的理科题拿回来让我们做,结果我们都考不过唐山海?真真是理科生的理化生考不过文科生。”女B犀利讽刺。

 

“喂,黄泽宇,今年老班肯定还选你吧!你倒是给咱理科的争点气啊!”男C拍拍S班排名第一的小胖墩道。

 

被点到大名的小胖子委屈的不要不要的,只剩一条缝的小眼目露凶光,“站着说话不腰疼啊!唐山海那家伙简直不是人!你见过哪个成天学政史地的人一考理综就考满分?那么变态的题,连我都考不到满分。更何况,我们去考文科本来就很吃亏的啊,光是政治那四本书就够背的了。更何况回回肖老师出的文综卷,题量大到根本做不完啊!”

 

周围同学一听,立马同情的安抚了炸毛的小胖子。不怪咱们不够好,是敌人太变态。

 

一中有个特色竞赛,就是每年夏天举办一次的文理科竞赛。文理科各选出五人,在礼堂内参加笔试及知识竞赛等一系列题目。这个比赛的特殊之处在于,规定文科队使用理科试卷,理科队使用文科试卷。也就是说,被选出的学生要去做分科后就再不接触的科目,并且要想方设法考的比对方队员高。

 

说不上哪边占便宜哪边吃亏,题量都很大,题目都变态。

 

文科生掌握不了物化生的套路,基础题掌握了公式会背了,拔高题也容易抓瞎。理科生背不会时间线和大段概念,遇到绕来绕去又引用古文的选择题一脸懵逼。然而对于S班的人才来说,这些永远都不是问题。

 

每年的文理科竞赛都值得观摩值得拜服,这给了一中的同学们在忙于学业期间一个休闲放松的机会,当然对于参赛的人来说就不那么轻松了。为了面子也为了不拖队友的后腿,怎么着也得费几天时间好好补补另一科的小三门知识点,必要的还得疯狂的刷几天题。

 

而目前为止的这一届中,唐山海参加了两年的比赛,拔了两年的头筹。

 

一个文科生,做文科卷子肛过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也就算了,竟然还回回在文理科竞赛上理综拔高题考满分!每回竞赛结束理科班的老师把比赛中提供给文科生的理科卷子拿回来让自己班的孩子考,考完总是一脸恨铁不成钢的在教室里发飙,“你看看你们!理化生还不如文科生的考得高!”

 

理科班的同学哭唧唧,纷纷幽怨表示:怪我咯?

 

还好不是所有人都像唐山海那么变态。

 

大部分的文科选手应付理科题目还是很吃力的,于是乎目前为止唐山海参加过的两届竞赛都维持着团队总分理科第一,最高分文科第一的情形。

 

陈深撑着头坐在座位上,听着前排的人叽叽喳喳讨论唐山海,又听见黄泽宇说唐山海变态不是人,有点骄傲又有点不爽。

 

哼,我媳妇儿那么好,怎么能是变态?他把橡皮抓在手里捏了捏,还没朝黄泽宇头上扔,余光关注着她的前排陌生的女同学就转了过来想要跟他搭话。

 

陈深放下了攥着橡皮的手,坐直了身子以示礼貌,面上露出一个女生都抵挡不了的笑,心里想着这副生面孔是哪位。

 

第一节课睡觉的时候他迷迷糊糊听到老班让大家鼓掌欢迎转学生,莫非就是这个女生?当时他困得很,也没怎么听清,是叫什么成来着?这人能转学进一中,还是S班,看样子本事不小啊。

 

徐碧城转头看到陈深那张带着猫弧的笑脸,脸立马就红透了,尽管如此,她还是认真的向陈深做自我介绍,“那个,我是徐碧城,今天刚转来的转学生。”

 

“你好啊美女,我叫陈深,深海的深。”陈深笑眯眯的回答,自我介绍也要想办法扯到媳妇儿,就是这么专一!

 

“你好,陈深。”徐碧城把这个在日记里写过无数次的名字轻轻念出来,心跳的极快,“我以前是学美术的,成绩不是太好,如果,如果以后我有不会的题目,可以问你吗?”这是她喜欢了好久的男孩子,好不容易有机会离他这么近,她一定要把握住这次机会!

 

陈深听到她的话后笑嘻嘻的指了指教师前排的黄泽宇,“你刚来还不知道情况,我是倒一,班里名副其实的学渣。你有问题的话,不如问第一排那个蓝衣服的同学,他次次考试都是第一名,人也蛮热心的。况且,像你这样的美女,他肯定不舍得拒绝你啦。”

 

徐碧城被他说的有点羞涩,反应过来陈深是在婉拒又有些失落,只能黯然的点点头,朝陈深笑了笑就转过身去。

 

陈深盯着徐碧城瘦小的身影没出声,刚好扁头从外面回来坐到位置上,他立马递了个询问的眼神。扁头会意的悄悄递给他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徐碧城透露的一些家里的情况以及徐碧城早上进班的时候是校长带进来的这事。

 

陈深琢磨了一阵,再细细思索着徐碧城的姓氏,脑中有了一个猜测。

 

姓徐,母亲的兄长在B市,本家在A市且能量不小。看样子有可能是那个和陈唐二家并驾齐驱的徐家,早听闻徐家的独女没在A市上学,去了别的地方学艺术课,这么说很大几率就是这个徐碧城。

 

他看着面前扁头渴望的小眼神,在纸条上写了“A市徐家”四个字后把纸条撩回给扁头,自己转着笔思量起来。徐碧城刚才的态度不大对劲,要么是她第一次见自己就动了心思,要么就是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有意攀关系。

 

而他心里很清楚不会是前者。

 

他们家和徐家不算多亲厚,只能说是略有交情。两家人马在政圈里说不上站对立势力,但也绝没有太多的合作与联系。相较而言,徐家和苏家联姻的倒是比较多。

 

而且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徐家老三最近在军部犯了些事儿赶上中央整风被整下马了,拖家带口的被赶去了不怎么稳定的G市当了个市长,势力被削掉一大半。

 

陈家的势力集中在军部,算不得一手遮天也称得上把住各军区的脉门,代代姻亲的唐家的势力渗透在政圈儿,两家相互扶持能量不可谓不大,是四世家中的领头。

 

徐家可以说是商业起家,受着华国自古以来就有的商为末思想拖累,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才慢慢往政圈军部渗透势力。好容易到了这一辈儿徐家的三个儿子都挤进了上层,女儿们也有嫁进官家笼络势力的,徐家老三却是个耐不住性子的纨绔,正巧被中央的纠了个正着。

 

如果徐碧城真的来自那个徐家,如果他的判断没错,那么徐家这是想借着自己这块踏板笼络关系,稳固稳固在军部有些动摇的地位?

 

陈深正想着,上课铃响了,英语老师抱着一沓卷子走进来通知用两节大课进行测验,要求完成一套基础题和一套拔高题。

 

陈深平时就没认真写过几份英语卷子,他一向头疼这种背得多的科目。其实他的英语不差,世家的孩子从小教育就比别人多些、严格些,可能就是因为会的差不多了,他更懒得看密密麻麻蝌蚪字儿,美其名曰,费眼。

 

他把卷子摊在桌面上,看看老师没往这边瞟,就掏出手机给开始陈四哥发短信。

 

陈家这一辈的年轻人挺多,年龄差的也不小。他大哥的孩子都已经八岁多了,四哥跟他差不多大,今年上大二,在A市本地报了个金融学校,找了个男嫂子天天在朋友圈里虐狗。

 

他跟陈四哥关系最亲近,可能因为代沟少,玩的也比较开,打听消息不用顾忌什么。

 

【四哥,你最近回家有没有听婶子提起A市徐家?我们班来了个姓徐的转学生,校长亲自送来的,我感觉不大对劲儿。】

 

考试刚开始,他也不好意思立马就溜号。等短信的空档摊开卷子从第二份拔高题开始做。完形填空做到一半儿,陈四哥的短信回过来了。

 

【嗯,我知道徐家的情况。转去的是不是个白白净净的小姑娘?个不高,眼睛不大,说话细声细气的。名儿我给忘了】

 

【对对,估计我看到的跟你说的是同一个,叫徐碧城。她真是那个徐家的?】

 

【应该就是。你四伯说她以前待在B市,上高三了父母不放心给接回来的,回来有一阵了,他爸找你四伯帮忙转进一中的时候请客吃饭,当时我见了她一面。】

 

【那她知道我是陈家的人么?我看她今天来找我搭话,态度有点儿怪。】

 

陈深发完这条短信,陈四哥那边儿好久没回复。

 

他继续写卷子,又写了两篇阅读,手机震了震,陈四哥回了个短信过来。

 

内容十分简短,只有一个莫名其妙的颜文字。

 

【(⊙ω⊙)】

 

陈深盯着卖萌的表情默然,想了想,斟酌的回道,【四嫂,你别急。我是陈深,刚跟四哥发短信的人是我。四哥真没在和别的小男生发短信……】

 

他四哥的男朋友长了张娃娃脸,性格怎一个傲娇了得,三天两头一闹,嫂子不轻不重的一哼唧,他哥立马就跟个狗腿子一样凑上前去哄。

 

【滚你的,你四嫂今天有课,刚那是我发的。】

 

【……几个意思啊你?】陈深回他。

 

【没啥意思,好玩。唉,深深呐,跟哥说说,你觉得那个小丫头怎么样?】

 

陈深一看他哥这称呼就知道没啥好事儿。

 

【不怎么样,胸还没我大。】他看着陈四哥反常的话想,他四哥该不会打算拉皮条吧?

 

【男人,怎么能这么肤浅!你看我,我就从来不嫌你嫂子胸平。】

 

妈的废话,我嫂子他也没有胸啊!

 

陈四哥继续发短信。

 

【那个小姑娘应该知道你是谁。你先别点破,跟人相处试试看来不来电,我看她乖乖巧巧的,也不像攀关系的女生,毕竟学艺术的不都不大懂玩儿心眼么?你要是跟她看对眼了,你爸妈估计挺乐意的。徐家还是有点儿能量,短期根基动摇不了。】

 

陈深觉得他哥话里有古怪。他们哥俩很少八卦对方的感情生活,怎么今天他哥反倒替他考虑起终身大事来了?真是因为曾经见过徐碧城觉得她家世过得去,还是另有什么别的原因?

 

他想了想,没继续问陈四哥,敷衍的回了个短信就放下手机继续做卷子了。

 

把陈四哥反常的态度和回的短信在脑子里转了几圈后,陈深一目十行的把拔高卷写完,花了半个小时不到。手头剩下一张基础卷子他没心做了,顺着一水儿蒙完,两篇作文照旧一字没动。

 

徐碧城在前排抓耳挠腮偷摸查词典艰难的做着英语卷子,她自认成绩不算太差,可实在是低估了一中S班老师自主出题的尿性。陈深坐在后排看她奋笔疾书的样子,仔细想了想陈四哥的话,撇了撇嘴。

 

别说他早就喜欢上唐山海了,就算没有唐山海,他也不见得能瞧上徐碧城啊。长的不算特别漂亮,身材不特别算好,看样子智商也堪忧,哪点比得上他家唐山海了?

 

想到唐山海他就有点坐不住了,趁没人注意矮着身子从后门溜了出去,熟练地飘到文科班的后门,偷摸开始了意淫唐山海的日常。

 

这节课偏巧后排坐着几个听课的老师,背对陈深方向的是一个卷头发扎马尾的年轻女老师。陈深看着她不大自然的动作,又仔细研究了一会儿,发现了她夹在教案里的彩页小书。嚯,看样子还是本彩漫。

 

“啧啧,这年头一中收的都是些什么老师啊?”他摇摇头,才注意到讲台上正滔滔不绝的是学校骨干级的教师,一把年纪的老李,突然就把吐槽听课老师的话咽进了肚子里。

 

老李作为全校闻名的自带催眠效果的历史老师,讲课虽好,却总是让人昏昏欲睡提不起半点精神。陈深高一没分科的时候上过他的课,高二学考前也是他去理科班帮他们突击的知识点,当时就领教过了这种催眠一般的声线和讲课方式。

 

前排的唐山海丝毫不受催眠,端端正正的坐着,偶尔下笔在书上写着什么。他身边也有坚持着听课的,却也是无精打采的趴在桌上,远不如唐山海那般认真。

 

陈深就这样偷偷在后门边杵着,看了一会儿唐山海的背影后回身靠在一旁的墙上叹了口气。

 

就这么远远的看着就能让他心里甜的冒泡了,哪怕唐山海甚至都不知道他的心思,对他的定位也就局限在同学而已。

 

他觉得一向二皮脸的自己现在这样偷偷窥探跟踪的很是没种,同时又觉得只要这样就够了,担心着万一点破了反而把人推得更远该如何是好。他们两家又不是那种他追人不到,闹个不愉快撕破脸就能了结一切的关系,万一小辈们有了什么过节连带着家里的大人也不好做。

 

要顾忌的太多,反而没法豁出去一回,坦诚的遵从内心的意愿了。

 

说到底就是他怂。陈深缩在墙角,忍不住沮丧的叹了口气。

 

还有十分钟下课。

 

实习老师李小男从教室里偷偷溜出来的时候和缩在墙根儿偷窥文科班,行迹十分猥琐的陈深撞了个满怀,她忙不迭把怀里一本同人漫小册子往厚厚的听课记录里一塞,还没先发制人抬头训斥学生逃课的行为就听见头顶上传来一个痞痞的腔调,“哟,这年头老师也能逃课啊?”

 

陈深觉得这老师很对自己的胃口,不仅在教案里夹漫画书,身为老师竟然比学生胆子还肥敢在听课期间逃课。 

 

李小男闻言尴尬非常,弱弱的辩解,“呃……我是来听课的……实习的,还不算老师,嘿嘿。”

 

“嗯……”陈深点点头,诚恳道,“老李的课你听不下去很正常。”他又探头从后门瞄了一眼,教室中间齐刷刷睡倒一片,后三排人跑了个精光,前排的噼里啪啦摁手机,要么就无精打采的趴在桌上硬撑着,只有心尖儿上的人腰杆依旧和前面一样挺得笔直,和一脸振奋头发灰白的老爷子遥相呼应,吸引了大半火力。

 

“嘿,我还没问你呢。上着课,你跑人家班后门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李小男差点被他带跑话题,回过神来呛他。

 

“我?”陈深抖擞抖擞卫衣的帽子,倍儿嘚瑟的开口,“我来看我媳妇儿~”

 

李小男悲愤,“……同学!早恋是不会有好结果的!”被小屁孩秀了一脸怎么破,奇耻大辱啊!

 

“谁说我们是早恋!”陈深扭头给了她一个鄙视的眼神儿,“是我单方面恋他!”

 

“嚯。”李小男瞬间鄙夷,“八字儿都没一撇呢你连媳妇儿都喊上了,小伙子可以啊。”她绕着陈深转了两圈,衣服搭配没有太直男也不能太基佬,发型不能太娘炮又没有太硬汉,长相给九分,身材给八分,妥妥校草一根啊。

 

“哪家姑娘,你这样还追不到?”

 

“啧啧,瞧瞧你的思想吧。”陈深又睨了他一眼,露出一个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谁说是姑娘!”

 

李小男:“……”妈的这个学校的画风是不是不太对?

 

“看到没,就正听课的那个。”陈深朝班里前排的方向抬了抬下巴,转头跟李小男说,“我眼光不错吧?”

 

李小男凝视了几秒备受全校师生瞩目的那个唐-学神-山海的背影,回头递给陈深一个同情的眼神。

 

人家抗战十四年好歹最后事儿干成了,大胸弟,你这目标一百四十年后有望达成不?

 

TBC.


PS.本章为正常更新,非520点梗

这章没写到想写的剧情,明天如果更新的话应该还是这篇。

关于520点梗:

点梗文下面的留言我都有看,打算从中选3-4篇来写。

其中有几篇催更的是我也觉得好久没更,应该续写了。

还有几篇新点的想尝试一下。会选取点梗人数比较多、有兴趣的几篇写,没被选中的不要伤心。

520点梗的几篇文在本月20号之前更完(貌似19号我有一天假)

有想看类型的可以继续留言,我会关注!

点cp的请稍稍指定一下设定。看到点深海he的了,具体是原剧还是AU还是车呢,希望留言!

评论(9)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歧路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