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的

【深海校园AU】八字欠揍.第二章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普遍

理科班痞气略嘴欠内在怂的陈深暗恋文科班样样优秀口才好气质佳的唐山海

双高干家世

小黄鸭无形助攻,susan一心想泡糖堆

现代校园,原剧人物可能打酱油,ooc

------------------------------------------------------------------------------------------------------------------------------------------------------------------------------------------------


第二章


翌日。

 

陈深破天荒的没听第一节数学课。他挂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早上飘进了教室后就一头扎进书桌两边垒的高高的一沓书本里,佯装做题实则睡的昏天黑地不省人事。

 

昨晚上他母上大人不知抽了哪门子风,逮着他促膝长谈一晚上,从陈深三岁那年尿床尿出草书大字讲到美国总统换届选举。陈深心里很崩溃,无数次想打断他老母告诉她就算你儿子能上课补觉你也不能这么任性啊,然后在看到他爹犀利的眼神后瞬间做乖宝宝状认真聆听。

 

陈妈妈是家庭主妇,白天没事做就是吃吃喝喝睡睡,精神头大的不得了,拉着陈深絮絮叨叨到凌晨一点半,终于切进了主题。至少陈深以为是主题。

 

陈妈妈对陈深的感情生活表达了十二万分的关注,在听到陈深还是个纯洁的宝宝之后十分恨铁不成钢。

 

“哎呀你都快十八了,怎么初恋都还没着落呢?深深啊,你爸十八岁的时候我跟你爸都躺一张床上了……”陈妈妈格外open格外正经的提点自家儿子。

 

“咳咳……”陈爸爸老脸通红,哪有她说的那么夸张啊!他和陈妈妈是家族联姻,幸运的是两个人之前就有感情基础,两家在十七岁订了婚,十八岁的时候陈妈妈就被娘家打包送进了陈宅。其实那时候两个人也就维持着盖棉被纯聊天的纯洁恋爱关系,几年后结婚才有夫妻之实。

 

“给孩子说什么呢。陈深还没成年,现在最主要的是学习,你看你又……”陈爸爸接下来的话被陈妈妈一记狠厉的瞪视噎进了肚子里。

 

陈深幸灾乐祸偷笑,在他妈扭脸的时候又适时作出乖巧的模样来。

 

“哎呀妈,你跟我爸那时候都订婚了啊,这怎么能一样呢。我现在谈恋爱那叫早恋,影响多不好啊。”更何况,我明明就有未婚妻啊!是你和爸非要替我做主把跟山海的婚约推掉的QAQ。陈深内心疯狂弹幕一波,表面上不敢露出来半分。

 

“你小子一年级就拉着个白嫩嫩的小女孩儿回家说你要娶她做媳妇儿,现在给我说早恋不好?”陈妈妈斜他一眼。

 

“我那时候就算是真想娶她,你和我爸也不同意啊。妈,其实这问题不在我身上,我也有看上的人,但是吧,我每回寻思着你和我爸给人的门槛太高了,我猜就算给你们说我喜欢谁你们也瞧不上,一来二去的,我就这没心思了。”陈深大概懂了他母上大人话题的重点在哪里,于是很机智的顺着说下去。

 

“诶?那你的意思是,如果我跟你爸都看好那姑娘,这事儿就能成了呗?”陈妈妈一听这话眼睛都放光,惊喜的频频给陈爸爸使眼色。陈爸爸看着一脸懵逼的自家儿子,忍不住略带同情的叹口气。

 

陈深心里还在计较着他母上的措辞。什么叫姑娘啊,他看上的才不是姑娘呢!谁能找到比他媳妇儿更完美的姑娘就算他输,哼!陈深在内心鸡裂的反驳中错过了他爹给他发射的眼神和他娘兴奋的神情。

 

“啊?嗯。差不多是这意思吧……”陈深被他妈一胳膊肘捣回了现实,含糊敷衍。

 

“好好好,这就好。”陈妈妈了却了心头大事,立马开始怀柔政策,“哎呀都两点多了,深深明天还要上学呢是吧?快去睡吧啊,你这孩子也是,这么晚睡耽误明天上课,你上次考试语文才考……”

 

陈深生无可恋接受着他妈的另一轮狂轰滥炸,看着指向两点的挂钟觉得生不如死。好容易回到房间,几乎是头一沾到枕头就睡着了,意识消失的前一秒陈深心想,看样子明天没法早起坐地铁到城北偷摸跟着唐山海,去“接”媳妇儿上学了。

 

他没想到的是,就这么一个早上没去当护花使者,世界线仿佛都变动了。

 

第一节课下课后前脚老班刚走,后脚教室后排呼啦啦围了一堆人,有女生殷勤的拿了袋瓜子孝敬校园狗仔扁头,还有几个女生一直在瞄趴着睡觉的陈深。徐碧城早上缺勤不在,更方便了扁头自由发挥。

 

唐山海粉丝群的妹子们十分迫切的渴望听到一点男神的秘密情报,一切源于扁头同学昨晚在朋友圈里发的一条内容为“文科班学霸的故事,明天见”的中二言论。

 

扁头看了看围在身边的女生,老神在在的押了一口凉白开后徐徐开口,“昨晚上放学,文科班的唐山海亲自,划重点了啊,亲自,把咱们班刚来那个徐碧城送回了家。这一路上据不完全估计,摸小手怎么着也得个十七八次了吧?”事实上后半句纯属胡诌,但是一个好的狗仔,一个未来娱记界的新星,必须熟练掌握夸张和联想等各种修辞手法!

 

“十七八次?手都特么秃噜皮了吧。”尽管困到炸裂,陈深自带的“唐山海雷达”还是精准的发挥了作用,在扁头提到媳妇儿的一刹那就清醒了过来。他闻言睡眼惺忪的把头从臂弯里拔出来,怼扁头的同时朝围过来的妹子们放了个电。

 

事实上他的大脑还没完全恢复清醒,否则这会儿一定会先醋一节课,理智上线以后再考虑徐家是不是利用女儿攀唐家的关系,而不是现在这样调戏一众高冷理科女。

 

理科班的妹子们无动于衷,表示对陈深早已产生审美疲劳。我们只爱文科班那谁谁那样优雅禁欲系的啊,不是你这种成天散发荷尔蒙乱撩不娶的类型!还撩?撩我也没用,有种撩隔壁班那谁谁去啊!

 

唐山海粉丝群的构成百分之八十是理科生,正如陈深粉丝群大半是文科生一样,这构成奇异的很。

 

“深哥,醒了哈?那,那咱换个话题,嘿嘿……”扁头见陈深被自己吵醒了,瞬间放下翘起的二郎腿,狗腿的把手里还没来得及启封的瓜子供到陈深桌面上。

 

“换什么呀,就说这个,我倒想听听唐山海还有什么本事。”陈深没理他,自己伸手拨弄两下头发,示意他继续说。这时候他有点反应过来了,一面安慰自己唐山海应该是受了父母叮嘱要照顾徐家独女巴拉巴拉,一面又有些蛋蛋的焦虑。

 

“咳,”扁头叫苦,妈哟,一山不能容二虎,深哥准是听到死对头的消息心里不舒坦了,要知道在一中校园论坛上,唯一一个人气能和深哥抗衡的人就是隔壁班那个唐山海啊!都怪自己这张贱嘴,非要启这个话头,作孽啊……

 

但是现在打住的话,扁头抬眼看了看周围一众女生如饥似渴的眼神,弱弱的打个哆嗦,不继续说自己还有命活么?

 

“唐山海等着徐碧城一块儿放学,坐了一班地铁,又走了十分多钟,然后俩人……进了同一个家门儿……”

 

平地一声雷,班里炸开了锅。女生们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三五个扎堆儿讨论起来。

 

“卧槽,我心里的禁欲男神突然变成偷尝禁果的小骚年,这设定我觉得有点萌,是不是挺丧病的?”

 

“别理我,让我静静……”

 

“喂喂,脑洞不要开太大啊,照这情况应该是亲戚啥的吧。”

 

“不管了,等徐碧城回来,我一定要死缠烂打抱大腿,争取去她家一探究竟!”

 

…………

 

一时间缺勤的徐碧城成了班里炙手可热的人物,风头无两。

 

“他俩进了一个家门儿?!”陈深懵了,愣了,醒了,怒了,彪了,“你别跟我瞎编,这事儿认真的?”

 

扁头看着陈深狰狞的脸,吓得一口气噎进气管顺了好半天才缓过来,“深哥,昨晚吧天儿有点黑,我这,我这也没咋看清楚,兴许,不是呢……?”

 

陈深缓了缓表情,这下再也没心情睡觉了,冷着脸靠在椅子上一边望天花板一边抖腿。莫非昨天他想错了,那个徐碧城瞄准的是唐山海不是他?反正两家势力都不小,勾搭上哪边儿都能得利不是么?

 

“深哥,你看上那个徐碧城了?”扁头自觉找到了正确答案,否则深哥怎么会突然辣么愤怒!这徐碧城虽说长得没隔壁艺校那些来给自家头儿递情书的女生好看,但也算说得过去,况且人家家世确实不错。

 

“那个,实在不行,你也送点小礼物追追试试?咱肯定比唐山海会哄女生开心,女生不都喜欢整些浪漫的嘛。”

 

“就算他俩真交往了,咱还是有机会的嘛。”

 

“那个唐山海一天到晚手不离书,看着跟个书呆子似的,肯定不招徐碧城那样小姑娘的喜欢。”

 

“我猜他约会的时候找的话题都是哪个皇帝改了什么革,哪个半岛的地形特征啥的。”

 

这厢扁头不遗余力的抹黑文科班的学神,想让自己头儿不那么郁结。

 

“你哪儿看出来我喜欢徐碧城的?”陈深站起来瞥他一眼,“你小子说话注意点儿,以后别让我听见你说唐山海的不是。”

 

扁头觉得后半句消化起来有点费力:头儿的每个字儿我都懂,一合起来就听不懂了是几个意思?

 

陈深抻了抻衣服,转身从后门出去直奔文科班找人去了,离开前扁头清晰的听到陈深说,“以后别叫他唐山海,叫嫂子。”

 

扁头:……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攻和……一受?!

 

陈深醋劲儿上头,也顾不得下节课快要上课,头一回没有怂包样的站在后门偷偷瞧唐山海的背影。喝酒能装怂人胆,某种层面上,大概喝醋也行。

 

仿佛加了勇气buff,陈深直奔文科班的前门,甚至脚一抬,两步跨了进去。文科S班集体静默一瞬,然后女生们纷纷怀疑人生。

 

“天啦噜……对面班的陈深?!陈校草来我们班了?”

 

“有点方怎么破。文理科掐架的年年有,他还是理科班的风云人物,这么来势汹汹的有点口怕。”

 

“嗯,所以现在该考虑的问题是,如果男神来找事了,我是帮他呢还是帮咱班呢……”

 

“滚犊子啊你!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

 

…………

 

唐山海在陈深跨进来的一瞬就注意到了。

 

在陈深来之前他两边的女生在叽叽喳喳讨论韩剧,他前排的男生神在嘻嘻哈哈说着昨晚的游戏,他正埋头做物理卷子准备应付下周的文理科竞赛,就听班里静默了一秒之后几乎全班沸腾。

 

他的位置在第二排的中间,听到动静以后好奇的抬头,刚好和门口站着的陈深对视。

 

陈深原本已经开始打退堂鼓的内心在和唐山海不解的眼神对视后瞬间安定下来。他做梦都想和唐山海面对面,看他的目光正正的聚焦在自己身上,虽然此刻的教室这不是他设想的任何一个情景,但是起码人对了。

 

心跳如擂鼓,陈深舔了舔有点干燥的嘴唇,假装若无其事的开口,“唐山海,能出来一下吗?我有点事想找你。”

 

他话一出,班里女生简直是要疯了。卖糕的,这是什么架势,约架吗?互避锋芒的两个男神终于要开始争锋相对了吗!来吧来吧快来一场激烈的撕逼,快点正面肛啊!已经有人偷摸开始拍照,妄图包揽校论坛区的热门。

 

唐山海有点惊讶但却没怎么犹豫,他从座位上起身走到了门口,跟着陈深朝楼梯口没人的地方走去。在唐山海出了教室门之后,班里男男女女哗啦啦起来一大片儿围观的,准备集体潜伏在楼梯口附近,立志听到第一手的消息,做八卦的搬运工。

 

下一秒,文科班的灭绝师太顶着一张便秘脸进来了。镜片儿底下细长的眼睛一扫,班里一群面红耳赤的狒狒猩猩瞬间变身乖巧可爱的小白兔,大家噤声默默的蹿回自己的座位,端端正正坐的笔直笔直。

 

实则心里挠心挠肺难受欲死。曾经有一份新鲜的八卦摆在我的面前,可我没有珍惜……这简直就是一个男默女泪的故事。

 

再说这边,唐山海跟着陈深在楼梯口站定了,礼貌的询问,“陈同学找我什么事?”说完才模模糊糊想起来,刚才他这个前未婚夫仿佛没像以前打招呼那样叫他唐同学,而是叫了他的全名?

 

“我想问问你和徐碧城的关系。”陈深一咬牙,直接开口问。

 

“啊?”唐山海难得迷茫,觉得自己没跟上陈深的脑回路,“你是说昨天转去你们班的徐碧城吗?”在看到陈深点头以后他有点疑惑的继续说,“校友啊,不一个班,连同学都算不上吧。”

 

“那我听说,你昨天,送她回家了?”陈深没敢说他小弟一八卦连俩人进了同一个家门儿都八出来了,只能换个说法套话。

 

唐山海莫名其妙,他对陈深的了解不多,但也知道他不是个八卦的人。而他现在竟然来问自己和徐碧城的事,难道是因为……

 

“嗯……”唐山海组织了一下语言,“她是徐家的孩子,刚从B市回来,你应该知道吧?”

 

“嗯。”陈深心里一凉,难道他猜对了,唐家真打算叫唐山海和徐碧城联姻?!

 

“徐家老宅在城南,开车到学校起码得两个多小时,徐家为了方便她上学又买了套附近的学生公寓给她住,不过房子还没装修好,暂时住不了。徐叔叔和我父亲有些交情,我家离学校又不远,所以她就暂住在我家。”唐山海简单给陈深解释了一下他把徐碧城送回家,准确说是他和徐碧城回一个家的原因,然后朝他笑了笑,“你可别误会,徐同学和我就是校友关系罢了。”

 

陈深被唐山海的笑容迷的七荤八素,隐约觉得这对话有什么不对,就听到唐山海继续说,“我知道徐家和陈家关系也不差,如果你不乐意,不如我回去给我父亲说说,让徐同学搬去你家住吧?”唐山海想到昨天听他妈说徐碧城对陈深念念不忘好多年,徐家这回叫她转进理科班就是抱着让女儿做陈太太,顺便稳固家族根基的目的的。

 

看样子陈深和徐碧城真的是以前就相识的老相好了?不然总不可能昨天刚转来,今天他就找自己兴师问罪了吧。这人还误会自己是徐碧城的男朋友,看样子他还不知道他自己马上就要成为徐碧城的未婚夫这件事了?

 

被前未婚夫误会和他的现未婚妻在一起,唐山海心里把这个段啼笑皆非的句子过了一遍,又没忍住勾了嘴角。

 

陈深终于反应过来唐山海话里的意思,心里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觉得酸酸的。那股子冲动和醋意被唐山海三言两语平复了,冷静下来之后局促、尴尬、无措等等情绪就漫了上来。

 

他喜欢了四年的人此刻带着他从没见过的调侃表情,说着撮合他和别人在一起的话,他怎么能不沮丧?唐山海在误会他喜欢徐碧城。

 

“呃,我跟她不熟。”陈深开口解释,嘴巴徒劳的张了几下却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他总不能告诉唐山海,他一时冲动找他出来的原因是因为他吃的是他的醋,而不是徐碧城的吧?智商超高的大脑此刻也锈住了,陈深又磕巴了一阵,挤出来四个字,“我说真的。”

 

这番姿态落到唐山海眼里就成了典型的此地无银三百两,他心里感慨着这一回徐家的如意算盘可是打响了,一面又觉得一向痞痞的陈深这副尴尬的样子挺好玩的,于是朝他做了个理解的表情,“嗯,我知道。”

 

那个眼神怎么看都和表情露着相反的意味。

 

陈深扯扯嘴角,没话说了。解释又解释不了,唐山海也不会信,看来他只能背着喜欢徐碧城的名头一阵子了。

 

“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去上课了?”唐山海对陈深说。

 

这时候上课铃已经响了有一阵了,陈深是不引老师注意,唐山海是太优秀了老师基本采取放养政策,所以俩人才能安静待到现在没人打扰。

 

陈深点点头,看着唐山海又给了他一个礼貌的微笑然后转身朝班级的方向走去。几秒之后他脑子一热,突然开口叫了一声,“唐山海!”

 

唐山海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叫住他的陈深,突然发觉陈深直呼他全名的做法并没有让自己特别排斥。

 

“那个,其实还有一件事。下周文理科竞赛,我们班选的人是我。但是我政史地早忘光了,又不好意思扯理科队的后腿,所以,能不能拜托你帮我突击一阵啊?”陈深觉得自己已然用完了一切的智商,才换来这么一次急中生智。

 

刚说完他又突然想起来唐山海也是要参加竞赛的,肯定没时间做这些。“呃,你要是实在不方便就算了,我忘了你应该也很忙,要去比赛还要学习文科科目,要不我还是……”

 

“可以。”陈深话还没说完,唐山海就打断了他,“没有不方便,我帮你复习文科也是在自己复习。而且我也在看理综,到时候也请你给我提供一些帮助,可以吗?”

 

陈深的事迹唐山海早有耳闻,每次月考理综数学彪满分,语文英语作文从来不写,剩下的题据说是看心情写几道,保证排名差不多能卡在倒一就停笔睡觉,考个试跟玩儿似的。

 

陈深被天上掉的馅饼砸了个正着,激动地连连点头,“可以,当然可以了。不过我成绩不好,如果你信得过我,我会的都给你讲。”他走上前几步和唐山海面对面,努力克制着剧烈的心跳笑着说,“谢谢你啊。”

 

他从没如此庆幸学校有个叫做文理科大赛的好东西。这就意味着,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他有了和唐山海单独接触一起学习的机会?陈深简直就要炸成一朵烟花。

 

“我也要谢谢你。”唐山海被陈深太过灿烂的笑脸晃了神,掩饰性的移了移目光,这才明白班里的女生每次见到陈深都兴奋地不能自已是为哪般,他想了想,对陈深说,“如果可以的话,从今晚开始到竞赛前,每晚两个小时,我们留下上夜自习,再多留一个小时做题,行么?”

 

学校给两个S班提供的自习室是一间大教室,是否留下来自习全凭自愿。唐山海是没有必要留在学校自习,他在哪做题都很有效率,陈深则是完全不想,所以这俩人从高一开始就没进过自习室。

 

陈深盯着唐山海的小脸儿笑容藏都藏不住,小鸡啄米般不住点头。

 

媳妇儿在身边,别说三个小时,让他在学校里闷三天他都没怨言!

 

TBC.


评论(19)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歧路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