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的

【橘农】命定悖论(存梗)

我拼尽全力去反抗命运,最终却发现,顺其自然才是幸福”

 

陈立农是个怪小孩,从小身边的人就这么说。他总是对什么都兴趣缺缺的样子,不去交朋友,也不去回应别人对他的友善问候,像是患了孤僻症。

 

陈立农有个谁都不知道的秘密,他拥有特异功能,能预见自己的一部分命运。他抵触这种命运被安排的感觉,所以一旦预见他会和谁成为朋友,会喜欢上哪个女生,内心不言明的叛逆就会驱使他做出完全背道而驰的行为。

躲避预知结果的最好办法就是,独善其身,断绝和他人的一切交流。他就这样孤独的生活了十八年。

 

第一天去大学报道的路上,他在公车站和一个长着小兔牙的男生撞在了一起,手机屏幕碎成蜘蛛网。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小心。我们留个微信吧,我会赔偿你的。”那个叫尤长靖的男生强硬的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陈立农看着他身旁浮现出他们两个有说有笑吃海底捞的画面,烦躁的一皱眉。

 

这是第一个让他的躲避计策失效的人。无论怎么拒绝结局都是一样,两个人慢慢熟悉起来,甚至最终将那顿气氛温馨的海底捞从预见的画面变成了现实。

 

从那以后陈立农的生活里陆续出现了其他跨越他安全距离的人。

 

舍友范丞丞和王琳凯、学生会长蔡徐坤、文艺部长朱正廷、选修代课黄明昊、被邀请回校做演讲的学长王子异,以及,第一次见面就让陈立农看到自己和这个人进行生命大和谐运动画面的,林彦俊。

 

一起吃海底捞,给自己包扎伤口,和自己一起健身,两个人去毕业旅行……和其他人拥有的那些所预见的画面即使会变成现实也并非不可接受,唯独林彦俊。要陈立农接受自己最后会和一个男人在一起还做下位,着实颠覆他脆弱的三观。

 

本能反抗这种结果的陈立农开始躲避、甚至有意表达出对林彦俊的厌恶,林彦俊却被他毫不掩饰的抵触弄得来了兴致,誓要弄清楚为何面对其他人都平静淡漠的人唯独在自己眼前情绪外露的如此明显。

 

一个担心预知成真刻意疏远,最后却抵挡不住那人的攻势沦陷;一个抱着逗弄的心态故意紧逼,了解对方内心世界的过程中却慢慢赔上了真心。

 

“我不再和自己较劲,也不再为命运争执。”

如果爱上你是我的命中注定,那顺从命运,一定是于我而言最好的安排。

 

这是一个治愈与被治愈的故事,仅此而已。

评论(11)
热度(42)
© 歧路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