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的

【深海校园AU】八字欠揍.先导章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普遍

理科班痞气略嘴欠内在怂的陈深暗恋文科班样样优秀口才好气质佳的唐山海

双高干家世

小黄鸭无形助攻,susan一心想泡糖堆

现代校园,原剧人物可能打酱油,ooc

------------------------------------------------------------------------------------------------------------------------------------------------------------------------------------------------


先导章(本章为背景,下章进入剧情)


A市作为华国的教育大省,年年走在高考自主命题再创新难,程度之变态扭曲人性、哭瞎万千学子双目的康庄大道。而A市一中身为省内高中的金字招牌,由于坐落于76号街区被A市上至博导下至学前班小朋友戏称为“炼狱76号”。在这里,有从小报名补习班烧钱烧到大挤破头考进来的,更多的是智力超群的培优生,早早作为预备役被招揽进来刷名校率的。

 

这所炼狱般的高中里,xx届学生中出了两个画风迥异的奇葩。

 

这里不缺天才,可是天才+富二代+官三代+男模身材男神脸蛋的人,建校以来就只在这一届有这么一个。另一个奇男子,身份未知,家世不明,会来事儿的人细细研究他的穿着,乍一看全都是没牌子的摊货,再寻思寻思,惊出一身汗——哪里是不挂牌子,那分明是私人订制独一份的大手笔!笑着去套几句话,人家几分钟能给你从历史遗留问题扯到三环路况,绕了大半天把你绕迷糊了,等回过神来,才发现有用的一句没扯。

 

文科S班的唐山海和理科S班的陈深,作为校内两个风云人物各占一边天,粉丝后援团从高一掐架撕逼到高三闹腾的不得了,生生营造出了一种谁家爱豆该称王之争的紧张氛围。这俩人几乎是在高一一入学就迅速成为了全校瞩目的焦点人物。

 

唐山海,父亲是业界著名的不败律师,大伯是中央军政高官,二伯掌管着垄断国内奢侈品专柜的唐氏财团,旗下产业门类遍布各个行业,大到机械制造,小到杜蕾斯封面设计,无一不见唐氏的手笔。母亲是国家一级演员,蝉联三年影后,与唐父结婚后息影,偶尔帮老朋友客串几部大制作,转向幕后工作。作为唐家这一辈幺子的唐山海,是当之无愧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豪门富少,然而让男同学们拜服的,不是他的家世,而是过人的智商,让女同学们仰慕的,不是他的风度,而是那张在各路学霸中脱颖而出的俊脸。

 

关于此人的传说很多,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唐山海在高一开学两个月内轻松应对了建校以来就颇负盛名的“死亡八重奏”,即高一升学后在前两个月内不定期随机抽取部分人参加拔高考试,难度分为1-8级不等,一共八场考试,其间考试地点、试题类型、考场安排随机,也许刚上完课,课间广播就通知了你的考场考号要你去参加考试。

 

唐山海顺利通过了八次考试并稳居榜首,与第二名拉开三十分之多的差距,同时报名一中庭辩队,凭借从唐父那里遗传来的超强口才和逻辑思维能力KO了庭辩队的元老级人物,成为带领A组组员的金牌辩手,并作为外派组参加了与A大庭辩队的辩论赛,下半场以一人之力抗下对方四名大三前辈的攻击使双方战成平手,震惊了全场的评委老师和围观同学。

 

就是这么一个在别人学的昏天黑地废寝忘食的时候肆意享受多彩高中生活气死人不偿命的奇人,你看着他那张脸,确实一点儿火气也撒不出。

 

而陈深呢,作为和唐山海出名原因不大一样的另一号男神,气人程度与唐山海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陈深的出名,很大程度源自那张乖巧到不行的奶油小生脸,在理科S班颜值普遍偏低,大多痘印满脸或厚瓶底眼镜的男生中格外显眼。

 

在重点院校的顶尖班级中混的风生水起的陈深,除了那张卖起萌来能融化冷面老班、放起电来让男同学都腿软的面孔,还有一个十分拉仇恨的技能——作为S班的倒数第一名,稳妥的将每一次考试总成绩都控制在年级第三十名,无论题目多变态最高分多少,都能精准的将排名卡在S班的招生限额上,丝毫不给A-G班的同学们一个在S班受虐的机会。

 

仔细想想陈深在S班混日子的日常,大约就是,数理化上新课的时候清醒个把小时,一到语文英语恨不得把头塞进桌洞里睡个昏天黑地,要么就摸会儿鱼发会儿呆玩会儿手机,写会儿理科作业。再没事做,就瞄准机会从后门溜出去打会儿篮球,去IT社的哥们那儿上会儿网蹭会儿WIFI,小日子舒坦的不要不要的。

 

陈深这人很有运动细胞,游泳篮球,射击攀岩,跆拳道飞镖样样都会玩,爱好广泛,学校的动漫社天文社,闲的没事儿了灵异社都有他的影子。因为倒一的成绩坐在角落里不怎么受老师的关注,每天不睡觉的时候就满校园乱逛,上至教导主任下到清洁大妈,无一不识那张招摇的脸。

 

如果说唐山海是在学习领域大放异彩,那么课外活动方面为人称道的就必须是陈深了。这俩人在全校迷妹迷弟的口中颇有些王不见王的意思,两个S班门对门,也没见这两尊大神有什么交集,大多数时候是活跃在不同的领域,毕竟学科不同,参与的活动也是大相径庭。

 

而事实上,这俩人的关系和学校里流传的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甚至可以说是很暧昧。

 

没别的,只因唐家和传说中红五代官三代的权贵世家陈家是几辈的世交,唐陈二家,以及徐家和B市的苏家,算得上是华国上层圈子里有名的四世家,其中利益关系纷杂,但唐陈两家几代的联姻交好下来,隐隐有合并为一的架势,小辈们经常跟着父辈和对方家族来往,爷爷叔叔一块儿叫着,确实十分亲密。

 

到了这一辈,便轮到了陈深和唐山海。唐家整个家族都疼爱唐山海疼爱的不得了,也不可能再跟旧社会一般为了增进关系去联姻,毕竟两家自由恋爱也成了不知多少对儿了,如今辈辈都是亲上攀亲,没有血缘关系也有亲缘关系的维系着,联姻与否实在不如过去重要。

 

唐山海的二堂姐和陈深的三哥是一对儿,然而唐山海和这个姐姐关系算不上特别亲近,因此唐父这一家和陈家走的也不是很近,唐山海只在姐姐婚礼上和陈深打过一回照面,也不过是各自跟在长辈身边,点头微笑打个招呼罢了,再没有进一步的交集。毕竟陈深以后很大几率往政圈发展,而唐山海受父母的影响,是没什么意愿从政的。

 

巧就巧在陈老爷子原先属意的小辈是陈深和唐山海,甚至唐老爷子这个一向疼爱小辈的老人都没有出言反对,后来陈父忧心虽说人们对同性婚姻早就没什么偏见了,但毕竟对于陈深的仕途还是会有些影响,加上唐母想让孩子自由恋爱自由婚姻,这事儿便也不了了之。

 

直到如今两个人在校内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也没多少交往,说穿了唐山海是觉得和这个曾经的联姻对象相处起来颇为尴尬,指不定人家就是直男,强行让同性联姻,也不知两家长辈是怎么想的。

 

可实际上,看似很会撩妹放电的陈深同学,悄咪咪暗恋唐小公子暗恋了四年有余,由于暗恋对象太过优秀加上内心隐隐的怂气作祟,至今二人的关系仍然停留在交好家族背景下的点头之交,没有进一步的发展。

 

陈深高一入学没分科的时候和唐山海做过两个月的同学,然而教室里的女生一堆霸占了唐山海周围的几排位置,一堆又聚拢在他身边,生生把两个人变成了教室里的两片人流密集区,也断了他偷偷摸摸亲近唐山海的想法。

 

那之后,唐山海选择了文科,儿他因为实在应付不来成天背书,考试书写字数太多的政史地,报了理科。好在两个班门对门,他有时候上着课溜出去,站在文科班的后门看看唐山海的背影,下了课在楼道里装个偶遇,在唐山海礼貌性点头示意的时候回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两家族聚会的时候和唐山海坐在同一张桌子上闲聊几句,也就这么熬过了高中两年。

 

陈深的高中生活就这样以一个隐性唐山海迷弟+头号痴汉的身份潜水在唐山海的迷妹群里偷摸收图,三哥陪嫂子回娘家的时候非要跟着一起去,趁机刷刷唐山海二伯的好感度,有时候放了学远远跟着唐山海把人送回家再往反方向回自己家,学生会检查社团活动的时候跟着纪检部的哥们去辩论社转一圈偷偷瞄瞄唐山海。

 

坐拥一众迷妹,经常有外校的妹子等在校门口递情书的陈深帅在外表怂在心,嘴上还亏不了自己的,偷偷问三嫂要了唐山海的手机号,备注为“媳妇儿”,社团的哥们儿问起来感情状况,答曰我跟我媳妇儿感情好着呢,妹子羞羞答答递情书的时候陈深小表情可骄傲,拒绝说,不好意思,我得走了,我媳妇儿看见我和别的女生在一块儿会吃醋的。

 

于是陈深的传奇之处又多了一个——薛定谔的媳妇儿。任凭各路大神掘地三尺也挖不出来的神秘媳妇儿。

 

怂深每回偶遇唐山海都装的人模人样,正经的不得了,其实每一句客气称呼的背后,都有一句泣血般的哀鸣回荡在心间——媳妇儿!!!

 

陈深怂了四年,从初二怂到了高二,终于在高三开学理科S班转来一只名叫徐碧城的小黄鸭时,暗恋生涯开始有了转机。

 

TBC.

下章小黄鸭上线,专职刺激怂深+无形助攻

susan后期上线,身份是野心勃勃的私生子,以糖堆为踏板想要在家族势力竞争中取得优势

此文有想看情节的请评论,目前脑洞匮乏大纲无力

评论(35)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歧路灯 | Powered by LOFTER